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宪法日 我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04

今天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上午,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在番禺校区举行“宪法晨读”活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现场参与活动。在晨读环节中,师生代表跟随北京主会场共同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的部分章节,并聆听教育部领导讲话、观看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展演。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的学习宣传活动。

“宪法晨读”活动现场

当天中午,党委宣传部、工会职工法律咨询中心、卫生管理学院党委法学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及法学系学生党支部联合“法知社”学生社团开展“宪法宣传暨法律诊所义诊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普及宪法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惑。

“宪法宣传暨法律诊所义诊活动”活动合影

近日,我校积极动员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学讲宪法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率。卫生管理学院法学专业李佳仪、冯嘉旻同学分别获得第八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和素养竞赛高校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