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率队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4

   7月21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率队到我校调研,实地考察我校教学与科研平台,并与南山班、基础医学专业学生代表交流座谈。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校长赵醒村等陪同调研。
参加调研的领导合影
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赵醒村校长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和广东省广州市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办学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挑战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学校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有突破、有成效、有拓展,为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推动学校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独立建制医科院校先进行列,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座谈交流会
   围绕广医培养医学科学家、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吴岩副部长一行与南山班、基础医学专业学生代表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南山班、基础医学专业的特色培养模式、学生学习情况与成长路径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南山班学生代表发言
基础医学专业学生代表发言
   六位学生代表谈到,一方面,南山班和基础医学拥有完善的导师制和充沛的教学与科研资源,PBL教学培养了他们主动思考、积极实践的习惯,充分满足了自身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创新的探索。另一方面,依托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呼吸疾病全国重点实验室、广州实验室以及基础医学院等平台,他们既得到了导师的悉心指导,又能在不同方向的学科、实验室轮转,在实践中逐步探索与确立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秉承钟南山院士“顶天立地为人民”的理念,立志做优秀的临床医师、医学科学家,以精湛的医术、创新的成果解决医学难题,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吴岩副部长与学生交流
   吴岩副部长表示,从交流座谈中,可以看出广医学子热爱学习,依托学校所提供的优质资源,收获了令人鼓舞的成长。他指出,除了专业学习外,广医学子表现出五种特点:一是很有自信,对自身、学校以及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二是善于表达,能够深入分析问题并清晰地表达观点;三是兴趣驱动,对专业很感兴趣,并且能自我驱动进行学习;四是敢于争取,主动为自己的成长创造机遇、争取资源;五是能够坚持,持之以恒地以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目标。
   “从你们的现在,我看到你们的未来,也看到广医的未来。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坚持创新,努力成为出色的大医生、医学科学家,成为像钟院士那样的中国医学领军人物。”吴岩副部长勉励广医学子。
吴岩副部长一行实地考察番禺校区二期、一期的教学和科研平台
   随后,吴岩副部长一行先后到番禺校区二期、一期,实地考察科技大楼平台实验室布局、全息三维虚拟仿真实验室和临床解剖实训室,并听取了番禺校区二期建设、科研共享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张国辉,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华,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华山鹰以及我校领导等参加调研活动。
(宣传部)